大家好,12月我参加生财的cursor大航海后,就一直在用cursor尝试软件开发,直到目前为止,我在一周时间内做了3款APP,全部上架到了appstore,这也是我第一次开发app,开发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大坑,不过在各种找教程、问AI的反复过程中也挨个解决了,今天和大家分享下我这段时间以来做app的经验。


。。。我做的性取向测试app,刚刚一看竟然上了健康健美的付费app排行榜第9,这个app是今天早晨刚刚审核通过的。。


到现在为止我做app还没有变现,但是我现在的开发速度已经有明显提升了,最近的一个app我一共花了8小时左右,从构思到开发,到调试,再到上架,不过我相信距离变现应该不远了,目前已经在申请google admob的广告了,可能是海外google抓取appstore的文件速度有点慢,目前还在耐心等待审核。


先说一下我的开发背景吧。


我是一个对于开发的纯小白,英文能力也很差,对于开发的理解仅限于使用wordpress、宝塔面板这样的开源程序来做一些博客、网站,所以即使用Cursor来做开发,对于我刚开始来说也有很大的困难。


航海过程中,跟着教练和手册,试着做了贪吃蛇、图片压缩这些简单的小工具,不怕大家笑话,航海手册我是看了好几遍,这些简单用几句提示词就能实现的小工具我做了好几次才成功,现在再回头看当时的错误其实非常低级,错误主要出在要安装的运行环境和依赖的目录错了,所以一直报错,报错信息发给cursor后也理解不了cursor的意思,这个阶段还是挺打击个人信心的。


后来为什么要想着开发ios app,而不是做安卓app,做网站,或者做浏览器插件、微信小程序呢。


首先,我简单判断了下目前的市场环境,我觉得做网站来说的话,流量留存能力差,流量来源主要依赖于seo,但是现在的百度seo不是很好做,不备案的网站都不收录,而google seo的话周期太久,正反馈周期太长,我怕坚持不到赚钱就放弃了,站外推广的话我觉得网站的留存能力比较差,眼下pc和移动端的流量也有极大的差距,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开发移动端的app。


但是移动端我想了想,是开发ios app还是安卓,还是微信小程序。


我首先排除掉了安卓app,因为安卓app上架是个很麻烦的事,因为我前两年让朋友帮我开发过一个任务平台app,所以我知道安卓应用市场上架不仅麻烦,而且成本比较高,一个app软著代办就得300块钱,还得办理软著周期再快也得三四个星期,而且安卓最恶心的地方在于不同版本的安卓手机会有兼容性的问题,我没有这个开发能力去解决这个问题,所以直接pass了。


然后就是微信小程序,我觉得微信小程序的话留存能力比较差,而且很难靠微信搜索获取流量,就只能靠主动推广,依靠微信的社交关系裂变,这个难度比较大,其次的话,个人资质开发微信小程序会有很多限制,我前两年再微擎应用市场买过一个小程序源码,没有一周就给我封了,还是个很简单的打卡小程序。


那么剩下的唯一答案,就是做ios app了。


不过做ios app首先面临的第一个问题,就是你要有一台mac电脑,和一个iphone手机,好在我所有的手机基本都是苹果,而mac电脑的话,我不得已从角落里翻出来了2018年买的一台mac pro,配置有些扎眼,8核8g内存128g空间 i5的处理器。


这个配置的电脑,我但凡是同时打开超过3个软件就明显卡顿了。


首先,我开发ios app遇见的第一个问题,就是apple的开发者账号注册问题,年费99刀,合人民币688/年,我在注册过程中遇见的第一个问题,就是提示我账号异常不能注册,于是我就在往上各种找教程试着解决这个问题,但是也没有找到答案,发现很多人遇见了和我一样的问题。


于是,我就试着给apple的客服发邮件问我的这个问题怎么解决,最终发现问题是因为我差不多8年前就注册过一个apple id,我已经将这个id账号实名了,所以我后面再注册任何的apple id都没法过开发者实名的认证,好在运气还不错,从角落里找到多年前的iphone手机,打开设置后看好了id,最终成功缴费注册。


总结下apple 开发者账号的一些问题。


(1)尽量使用一台苹果设备注册,不要中途更换设备。

(2)不要使用登录超过3个apple id的设备注册,因为会被判定会公共设备。

(3)一定要用自己最早实名的apple id账号,如果你忘了,对不起,苹果客服也不会告诉你,你也就永远无法注册开发者账号。


虽然apple 开发者账号听朋友讲可以买,但是买的账号会有一个问题,就是次年不好续费,因为id绑定的是人家的支付信息,所以就存在次年无法续费,所有上架的app被强制下架的风险,能用自己的就自己的,实在不行就家人的试一下。


其次,我开发ios app遇见的第二个问题就比较麻烦了。


ios app开发会用到两个软件,其中一个是cursor,另一个是xcode。


我们先得在xcode里新建一个项目,然后再从cursor去打开xcode新建的这个目录。


注意!这里面有个史诗级的大坑。


就是目录的问题,你会发现用xcode新建项目后,在目录下会有三个文件夹,一个是你的项目名命名的文件夹,比如我这个项目叫做“paizhao”,那么paizhao这个文件夹下会有三个文件夹,一个是“paizhao”,还有两个是“paizhaoTest、PaizhaoUItest”。


如果说,你用cursor打开的是新建项目创建的那个paizhao文件夹,不是paizhao目录下同名的“paizhao”文件夹,那么恭喜你,你后面开发的所有动作就全是浪费时间!因为xcode后面编译打包app,编译的是paizhao下面的那个同名文件夹,你后面用cursor写的代码,也要全部放在这个文件夹下面才会有效!


注意!第二个史诗级大坑,我遇见了xcode文件关联的问题。


我在用curosr写完代码后,回到xcode一看,卧槽,cursor给我创建的文件和代码怎么一个也没有?说真的这个问题,我不管是问AI,还是问一些有ios开发经验的人都没人告诉我这是为什么。


原因很简单,因为cursor打开文件的方式和xcode不同,所以cursor新创建的文件,你会发现根本不会像windows一样自动同步更新到xcode里面,所以这个时候每当cursor生成了新的文件后,你必须手动回到code,右键选中对应的目录,然后点击add files to"xxxx",xxxx是你的文件名,然后添加对应的文件才行!


这里也要注意!!不要勾选默认的create folder reference,而是要选择create groups选项,不然你会发现即使添加了文件,一样会编译失败,而cursor又不会告诉你是这里勾选的问题。


第三个坑,就是数据线的问题,因为ios app编译好后想要在真机上测试,必须要在iphone打开设置里的开发者模式后,通过数据线链接到mac,这个过程我遇见的问题就是如果很便宜的那种数据线,比如淘宝九块九包邮的就不能用,根本连接不了mac电脑,最好是原装的。


然后就是使用cursor开发的过程了,在这个过程中我总结了几点经验和大家分享下。


(1)如果你要开发的功能比较复杂,比如涉及登录、注册、支付这些功能,但是你的开发经验还不足的话,我建议你直接去掉这些功能,因为我发现cursor一旦面临比较复杂的业务,特别是代码量超过两三千行后,忘形就很严重了,开发效率就极低,经常性的修bug,把一些原有的功能给你删掉,所以一旦复杂业务就需要分开实现,也就是分开做,不要一直继续继续的让ai帮你实现,先实现一个最核心的基本功能。


(2)不要过度依赖cursor,要自己试着去理解业务的实现逻辑和流程!虽然有些时候ai能给你惊喜,但是大多数时候你会发现cursor根本做不出来你想要的功能,特别是涉及一些图形界面的改动的时候,你会发现怎么改都改不出来。


(3)提示词很重要,要学会写提示词,提示词要具体、明确,特别是在新建项目的时候,一定得创建一个cursorrules.md的技术说明文件,以及一些功能、页面设计的产品说明文件,因为在后面随着bug的增多,你需要用cursor读取这些文件理解你的产品,因为cursor有对于上下文理解的字符限制,如果说不会写提示词的话,可以用chat模式,沟通好你的需求后,让AI帮你去写提示词,这样开发效率就高很多了。


(4)我在开发app的时间大多数都花在了处理app编译时的报错,以及调整app的功能问题,我觉得大家不要被一些文章的字眼迷惑了,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开发一个好用的app绝对是吹牛逼,特别是代码量超过2000行后,光处理bug的时间就得一俩小时不止,而且但凡是你功能稍微复杂点,代码量必然过2000+


最后,就是关于ios上架的问题,我目前的上架过程都比较顺利,没有遇见小红书上好多人说的4.2的问题,我特意百度下了4.2的问题是啥,大概就是你开发的应用和ios市场上的应用同质化严重,所以就拒绝了。


关于ios上架的过程,往上也有很多教程,我就不在这里多说了,只说几点我的经验吧。


(1)用户的隐私协议,我的建议是直接抄,去appstore找一个和你类似的应用,复制他的隐私协议后,扔给豆包让AI改完后,你复制粘贴到你的隐私协议中,隐私协议的内容关键是你要把你这个app牵扯到需要用到的授权写明白就行,比如你需要用户授权相机权限、相册权限、wifi权限这些,隐私协议如果说你没有自己的服务器,其实可以用腾讯文档这种也可以。


(2)建议大家有一个自己的服务器,因为在appstore上架的时候,会让你填一个营销网站的链接,虽然说不用填,但是如果后面你需要挂google的广告,就需要在你的服务器新建一个ad-ads.txt的文件,把你google的id代码复制进去,腾讯文档的话可能实现不了。


(3)打包上架的时候,要注意的两个细节,一个是ios系统的版本,和要发布的平台,系统版本不要勾选的太高了,因为太高了的话,手机系统版本低的用户下载不了,这里在xcode的蓝色图标里可以设置。


其次,就是不要勾选一堆ios设备平台,只选择iphone就行,ipad什么的就全部删掉,不然的话你得多做一堆app预览图!


想到哪说到哪,可能有些地方说的不够全面,圈友们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区再问我!

Comments on "一周时间,我用cursor开发了个3个ios app上架到了appstore" 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本站所有资源版权均属于原作者所有,这里所提供资源均只能用于参考学习用,请勿直接商用。若由于商用引起版权纠纷,一切责任均由使用者承担。更多说明请参考 VIP介绍。

最常见的情况是下载不完整: 可对比下载完压缩包的与网盘上的容量,若小于网盘提示的容量则是这个原因。这是浏览器下载的bug,建议用百度网盘软件或迅雷下载。 若排除这种情况,可在对应资源底部留言,或联络我们。

对于会员专享、整站源码、程序插件、网站模板、网页模版等类型的素材,文章内用于介绍的图片通常并不包含在对应可供下载素材包内。这些相关商业图片需另外购买,且本站不负责(也没有办法)找到出处。 同样地一些字体文件也是这种情况,但部分素材会在素材包内有一份字体下载链接清单。

如果您已经成功付款但是网站没有弹出成功提示,请联系站长提供付款信息为您处理

源码素材属于虚拟商品,具有可复制性,可传播性,一旦授予,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退款、换货要求。请您在购买获取之前确认好 是您所需要的资源